soso

天台蓝调小清新调色技巧

这次教程分享的是蓝调的小清新调色方法,比较适合阴天、多云这类光线层次较弱的照片,能让照片更加鲜明亮丽

先发一张对比图:

拍摄背景:

这是我跟一位模特朋友拍的一组照片,当时是十月底的下午4:00-5:00,光线来说相对比较暗,加上略有小雨的天气,使得拍摄难度变得非常大,不过跟模特也拍过好几次照片,沟通等方面都比较好,所以这组照片也拍的相对满意。

参数设置:

器材:佳能EOS 7D Mark II   佳能EF 50mm f/1.8 STM

参数:f/2.2, 1/500s, ISO100

曝光:AV档,测光模式:Center-weighted average, 曝光补偿:0

调节思路:

首先我们看一下原图的直方图,可以看得出高光溢出,阴影较多,因此我们的调节思路主要是:1、压暗高光部分 2、提亮阴影及整体曝光  3、使主要颜色的像素集中在正常曝光的区域。

调节步骤:

1、由于是定焦镜头拍摄,我们需要启用镜头校正使边缘晕影去除

2、调整大体曝光。由于是蓝调,所以色温色调相对左移,使图片格调偏蓝绿加一档曝光,使皮肤的暗处提亮;压暗天空的高光,避免天空过曝;提亮照片阴影,使光影过渡更加自然;压暗黑色部分,使照片层次感稍微突出;增加60点自然饱和度,使照片整体色彩更鲜艳;减少少量饱和度,避免色彩饱和度溢出。

3、黄色色相偏绿以及绿色色相偏浅绿,都是为了让照片黄暗的部分偏向绿调。

4、由于在第二步增加了比较高的自然饱和度,照片整体饱和度在一定程度上都有溢出,这里主要将皮肤、嘴唇、背景的墙和树这几个颜色的饱和度降低;由于是蓝调色彩,对蓝色饱和度不作大调整。可见调整后,皮肤变得相对白净。

5、增加橙色和黄色的明亮度,使皮肤更加白色通透;增加绿色明亮度,使整体绿色调的亮度提升。

6、增加三原色的饱和度对照片通透感提升有很大作用绿原色和蓝原色的色相左移,使皮肤更加白里透红。

7、导入ps进行磨皮液化和高反差锐化等细节调整

附上成品图:

希望我的教程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喜欢,可以关注一下我~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