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o

如何打造出日系阳光小清新?

大家好,我是sosojavan,这是我第一次出教程,一方面是想在图虫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心得技巧,另一方面是自己挺喜欢这种色彩和感觉,希望我的教程能给大家在摄影路上带来好处。

以下是对比图:

拍摄背景:

这是我和自己的一个模特朋友在一天下午即兴去拍的一组照片,我们是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大学同学,那天下午去了学校附近的一个水库拍这组照片,当时天气非常好,光线也非常充分,加上这个水库的干净整洁与模特情绪的到位,所以这组照片还是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照片之一。

参数设置

器材:佳能7D mark Ⅱ   适马17-50mm f/2.8

参数:ISO:100  快门1/3200  光圈f2.8

曝光:AV档,测光模式:Multi-segment, 曝光补偿:0

调色思路:

首先我们看一下直方图,可以看到曝光还是相对正常的,主要集中在阴影部分。调整步骤主要是:1、提高曝光 2、压暗高光和提亮阴影 3、减少色彩的生硬程度

调色步骤:

1、提高少量色温使照片更偏阳光暖和的感觉;压高光白色及提阴影黑色以减少光影的对比;增加少量清晰度使细节表现更好;提高少量自然饱和度使灰暗部分颜色鲜艳。

2、照片整体颜色为蓝色(天空、裙子) 黄色(帽子) 绿色(树叶) 橙色(皮肤) 这里需要让这几个颜色的色相彩度更高

3、饱和度方面,我们需要提高嘴唇的红色降低脸部的橙色使面部整体变得白和通透;提高帽子的黄色使其颜色更加鲜艳突出;降低少量蓝色使原本比较深暗的蓝色变得相对浅;屏蔽一定量的紫色和洋红这类与图片无关的颜色。

4、压暗红色的亮度使嘴唇的颜色更加突出;提高脸部的橙色亮度使脸更加透白;提高蓝色亮度使蓝色偏向通透明亮;压暗不相关的紫色和洋红的明亮度以减少杂乱的色彩。

5、分离色调上,增加少量的蓝紫色高光和黄绿色阴影,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皮肤的惨白而导致的负面印象,同时时照片整体色彩更好。

6、在相机校准上,增加蓝原色饱和度对八成照片都有增强通透感的效果提高少量的三原色饱和度,能使照片色彩更趋于鲜艳通透;降低绿原色和蓝原色的色相,使面部白色趋向白里透红的状态。

7、最后在ps进行液化磨皮,以及高反差锐化等细节调整,还可以加上一些字或水印。

附上最终效果图:

对于后期,重要的不是调节的参数,而是你对照片的观察以及度量的掌握

感谢你能看到最后,希望这篇教程对你有帮助~


评论(1)

热度(4)